近日,天津市2018年全科医生/社区护士转岗培训开班仪式在西青医院举行。来自全市各基层医院的40名培训学员及西青医院科教科、护理部等相关职能科室参加。

  在门诊楼3楼会议室开班仪式上,科教科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及学科设置建设情况,并强调了全科转岗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学员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培训;护理部针对护理人员转岗培训做了具体工作布置和要求。

  西青医院作为天津市全科医生/社区护士临床实践培训基地,2015年至今已顺利完成全区115名全科医师/社区护士临床技能培训工作。科教科依据教学大纲要求,制定教学计划,安排轮转并加强考勤考核管理,督导各科室带教老师做好教学工作,指导学员完成转岗培训临床技能考核手册的填写,从而保障培训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按医院目前的学科建设一定能满足学员的学习需求,医院各临床科室的师资人员,要求按照培训大纲完成好学员们的临床实践技能培训任务。

  西青医院通过接收全科医生/社区护士转岗培训,加强了我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了农村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质量,有利于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均衡发展,逐步形成以全科医生/社区护士为主体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以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作者:潘静、尤颖、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