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上午,西青医院召开中层干部紧急会,传达贯彻西青区卫计委严厉整肃行风中期推动会会议精神,部署西青医院下一步行风建设工作。刘勇院长传达了市卫计委严厉整肃行风的会议精神并就此进行做讲话,西青医院中层以上干部100余人参会。

  会上,西青医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勇同志首先传达了全市卫生计生行业严厉整肃行风中期推动会会议精神。一是市卫计委党委书记王建国的讲话精神,树立惩治医药卫生领域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找准专项治理的重点和主攻方向;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全面履行责任,确保整肃行风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陈哲敏部长讲话精神,加强对医院和医生管理,强化医院统方监管的信息化建设,要直面问题,加大行风整肃力度,强化责任担当。三是曹小红副市长的工作要求,各单位一定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一把手负总责,突出重点常抓不懈,及时传达抓好落实。

  接着刘勇副书记传达了区卫计委党委书记高洪亮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医疗机构要把行风建设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一把手工程”真抓实管,真正落实“四个责任”。二是主动接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建立健全外部监督制约机制。三是推进薪酬改革,保障阳光收入,按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求,建立健全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等紧密联系的薪酬分配新机制。四是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让全体医务人员积极投身专项行动中,自觉抵制各项不正之风的诱惑。

  党委副书记华夏同志表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整肃行风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四个服从”,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区卫计委严厉整肃行风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勇同志强调市卫计委召开此次中期推动会的意义重大,医疗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医务人员都应坚守住自己的底线,绝对不能触碰红线。他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对下一步行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成立整肃行风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周密安排;第二,将整肃行风建设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严格落实,并签订责任书;第三,完善医院行风建设相关制度,从制度上有效遏制不正之风,严控药占比、耗占比;第四,各部门联合加强对医托、号贩子、黑120、倒药骗保的整治力度,在院内公开投诉电话和院长热线,保障患者的诉求件件有着落,不断提高患者的满意度。作者:韩颖、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