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落实天津市护理学会“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的整体工作部署,践行医护人员服务群众、促进健康的社会责任,西青医院护理部与西营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到西青区赵苑里社区开展“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主题社会公益活动。现场40多名居民受益。

  5月3日上午,由西青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庆贤带队,带领医院护理志愿者孟向敏、张颖、史磊一行4人来到西青区赵苑里社区,与西营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一起为居民开展公益健康讲座、健康咨询两项活动。9点30分,健康宣教小课堂在社区活动室开讲。来自于神经内科的张颖护士长、内分泌内科的孟向敏护士长分别为居民进行了现场高血压防治和糖尿病用药知识的讲课,受到了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欢迎。

  健康讲座后,两位护士长还专门针对社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血压、血糖问题进行了集中和一对一的提供护理咨询、答疑释惑。同时,大家还为居民发放了健康宣教资料。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在这2个多小时时间里,不但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还知道了如何在家防病,“真是太好了,很值”。

  本次公益活动,医院护理人员共为40多位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科普讲座和健康咨询。西青医院护理部主任表示,今后本院医护人员还将继续走向社会、走进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将健康理念送到群众身边,为持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不懈努力。 作者:史磊、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