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致公百医培训计划”第四期培训学员开班仪式在西青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西青医院作为“致公百医培训计划”的唯一培训基地,计划5年内为所帮扶贫困地区培训100名医务人员,每人培训半年时间,到目前为止已为其培训了三期共26人。此次来培训学员共有12名,致公党中央及各省市区域领导共15人到会,天津市西青区统战部、西青区卫计委及西青医院领导共同参会。

  3月16日上午,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致公党河东区委会主委杨鹏、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朱进发、湖北省十堰市政协副秘书长林华等一行15人来到西青医院参加新一届学员开班仪式,西青区统战部部长董秀琴、常务副部长郭金花,西青区卫计委副主任邓锋,西青医院副院长刘勇、党委副书记华夏、副院长齐连秀共同参会。此次到会第四期培训12名学员,均来自湖北省十堰市基层县及乡镇医院,进修学员有临床、护理、影像、麻醉四个专业,培训时间为期6个月,涉及的科室包括麻醉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妇科、产科、内分泌科、功能检查科。

  刘勇副院长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包括学科建设、人员构成、救治水平、信息化、对外医疗支援及保障等,重点提出医院科教研工作,以及在今后医院二期工程将继续完善医院临床、教学功能,进一步增强医院综合实力。

  会上,学员们对自己和所在单位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纷纷表示西青医院的设备齐全、先进,很珍惜来到这里培训的机会,也一定不辜负单位和致公党市委会的希望,认真学习西青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带回单位灵活地应用到临床工作中。

  致公党十堰市委会林华主委发言表示,感谢医院对培训工作的周密安排,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优秀的师资,切实保证了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学员不仅要把临床上先进知识学到手,还要学习医院的管理制度,更好地服务于十堰广大人民。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杨鹏主委表示,“致公百医培训计划”是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脱贫工作、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开展的精准帮扶项目,目的在于逐步实现帮扶地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能够更好的服务临床一线和当地群众。目前该项目已初见成效,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培训项目继续做好。

  最后致公党中央李万通部长总结发言,“致公百医培训计划”项目是致公党中央支持的精准帮扶项目,对帮扶地区的医疗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次培训学员均来自基层县及乡镇医院,基层医务人员是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的最直接保障。他也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积极认真地投入工作;二是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尽快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三是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学成后更好地为家乡人民服务。

  接下来,西青医院科教科将结合领导要求及学员需求,为学员提供个性化进修学习安排,让学员在进修学习期间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带回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及医疗技术,更好地服务家乡百姓。作者:韩颖、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