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西青医院门诊一楼大厅的座椅处

  发现了两个不明行李箱、行李包,医院保卫科和保安队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以保证就诊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维护医院公共秩序的稳定。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上午8:44分,医院保卫科收到保安队赵林雨队长的通知,在门诊一楼大厅大屏幕附近的座椅处,有一个黑色行李箱、一个有花纹的行李包和一个红色的袋子,近两个小时无人认领。由于物品体积较大,且长时间无人认领,无法保障其安全性。保卫科张毅科长立即报告主管领导王立群副院长,在领导指示下报警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张毅科长指挥赵林雨队长立即报警并疏散人群,对现场进行戒严,以保障医护人员与患者的安全。为了能最大限度保障大家安全,王立群副院长又要求赵林雨队长将警戒线扩大,并与张毅科长以及警务人员现场商量解决办法:一方面,由民警对遗落物品进行查验,以便排除其危险性;另一方面,通过查看各个出入口的监控录像,确定物品的归属,对来往人员行踪进行复原,以便查找其主人。上午10点,经过大家积极努力最终找到了其主人,原来此人把东西自行放在那里先去看病了。在现场民警及西青医院保安人员见证下确定其物品为其所有后归还。

  医院每天的人流量较大,除了医务人员外,更多是一些身体不适或行动不便的患者,因此维护医院的公共安全环境至关重要。西青医院历来重视公共安全维护,不仅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还多次组织反恐、消防等实战演练,提升医护人员和保卫队员们的安全意识,重视微小隐患苗头,迅速实施有效的应对方法。在保障患者享受优质健康服务的同时,更注重保障大家的人身安全。作者:姜静、唐娟、王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