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衔祥辞旧岁,瑞狗旺旺迎新年。农历腊月廿三下午14点,由西青医院工会主办的2018年“旺狗闹春”新年联欢会在西青医院职工俱乐部隆重举行。医院退休老领导和党政班子与全院职工近400名共同参加联欢,一同观看由西青医院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演的一台精彩节目,刘勇副院长向全院职工致新春贺词,为全院职工送上美好的祝福。

  参加一年一度的联欢会是全院职工共同期盼的事,白衣天使日夜为患者忙碌,这一刻终于能为自己庆祝一下了。一进入联欢会现场,马上被喜庆的音乐和视频以及张灯结彩的欢快节日气氛所感染,大家喜气洋洋、充满幸福。演出的节目都是工会向各科室征集的,充满新意。整个联欢会包括舞蹈、小品、诗朗诵、相声等17个节目。节目过程还穿插了轻松小游戏,大家参与互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台上台下汇合成一片欢乐海洋。

  演出在西青医院 “唯有舞”舞蹈队精心编排的舞蹈《最美的中国》中拉开序幕,寓意着每位职工对医院在狗年的发展充满热情和信心。动听的《最初的梦想》、诙谐的脱口秀《一起来吐槽》、干练激情的舞蹈《水兵舞》以及绚丽的舞蹈《带你去旅行》、《阿拉伯之夜》,小品《闺蜜的故事2》,乐队表演,快板表演,相声表演,三句半表演无不彰显医院职工的艺术风采,充斥着独属西青医院人的蓬勃活力,令观众折服。尤其是意义深刻的诗朗诵《天使赞歌》,弘扬奉献、歌颂援疆援藏援非医生,5位医护诵读者为在场职工献上了一场高品位的视听盛宴。其中由宣传科制作的开场宣传视频、拜年视频和采访视频立意新颖,取得了全院不俗的反响和内心的震撼。

  本次联欢会耗费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准备,联欢会组委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汗水进行精心组织、策划、安排。从制定方案、场地准备、舞台搭建,到物品准备、服装租用,每个细节都要考虑周到,工会的同事和演职人员连着几天加班到晚上九十点钟,有的同事生病了还坚持工作、排练;晚会的每名演职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反复排练,力求最好的舞台效果,唯有舞舞蹈队的老师们均来自临床一线,平均年龄超过50岁,他们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饭都来不及吃,一次又一次的反复排练;联欢会的每一项经费都按照《天津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执行,每一项花费都是精打细算,坚持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大家看到的可能只是联欢会绚丽的舞台和精彩纷呈的节目,但演出背后每个人付出的努力真的是难以想象。主持人付鹏自掏腰包去服装店购买主持用服装;演员们在选择租赁舞台服装上也十分谨慎,为选择便宜的租用单位,大家一起自驾驱车辗转两地;温翠萍主任、史磊护士长等演职人员,也自己花钱购买了演出服;因费用有限,大家都想着为医院节省。

  此次联欢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区卫计委及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组委会的精心策划和各科室的鼎力相助,离不开每位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不计任何报酬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全院广大职工的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大家一起用热情和汗水共同展示了西青医院人的独特风采——活力、青春、张扬、个性、进取,欢乐在此沸腾,青春在此扬帆,梦想在此放飞。乘借此次联欢会满满的春风,每一名西青医院人将会在2018年,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不忘守护患者健康的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作者:付鹏、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