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鸡年阴历二十三,在一年一度的西青医院春节联欢会圆满结束后,院领导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学科建设,使科室空间布局更加合理,更加利于学科和人力资源共享,在主管院长的召集下,总务科、器械科、网信科等科室一起碰头研讨即将到来的年前住院科室大调整工作,刘勇院长参加。

  2月7日下午4点接到院领导对医院住院科室调整工作,当日总务科、器械科、网信科对调整科室进行了初步踩点调研,三科后勤保障科室随即召开碰头会研究科室调整事宜。2月8日晚医院春节联欢会的喜悦还未消退总务科、器械科、网信科在主管院长王利群带领下组织相关联各科室召开住院科室调整动员会。会上刘勇院长与大家沟通科室大调整的主旨,讲到为夯实医院学科建设,就节日前后科室病人减少时机做科室合理调整,以促进并利于各学科的发展和资源共享。翌日,相关科室按照计划对西青医院调整楼层先进行卫生打扫及搬家前准备。

  自2月11日7点30分,住院科室调整工作进入议事日程,按照事先的周密计划,通过总务科、器械科、网信科、护理部、医务科、院感科、宣传科等相关科室及物业通力配合,仅用两天时间,使西青医院普外三科、泌尿外科,骨二科,消化消化内科、肾内科完成大体调整工作,上述搬迁科室也都给与了积极主动配合。2月12日上午10点20分,在王立群院长的组织下,总务科、器械科、网信科、护理部、医务科、院感科、老年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召开碰头会,研究此次搬家过程中最具困难的两个科室搬迁事宜,由于老年病科住院病人还仍较多为27人,卧床患者10余人,三个科室网络环境不同,床位数不同、办公环境不同等因素的制约,导致此次搬家的困难,通过各科室积极沟通商讨,决定于12日下午对中医科办公室进行前期的搬家工作,截止12日下午5时,两层网络环境调整完毕、设备、中医科办公家具完成调整,截止13日下午2时许,两科的搬迁及相关后勤保障工作均顺利完成。

  截止目前,已完成普外三科、泌尿外科、骨二科、消化内科、肾内科、中医科、老年病科、内分泌科八个科室的搬迁工作,各相关科室均已投入正常工作状态,后勤保障各科室在年前对各搬家科室进行巡查补漏工作,确保了搬迁科室顺利度过春节。

  春节后还将有一部分科室进行调整,为实现西青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宏伟蓝图,合理布局是首要目标,全院各相关科室将齐心协力、共同为医院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