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感恩的季节。伴随着时光款款的脚步,满载着累累硕果的喜悦,我们迎来第34个教师节。在这美好日子里,西青医院收获了2018年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先进集体称号,血管外科于雅静医生收获2018年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优秀教师称号。

  9月11日下午,西青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勇、科教科科长张兰、血管外科医生于雅静出席了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刘勇副院长作为优秀教学基地代表上台发言。

  西青医院自2015年与天津医高专建立院校合作,承担了其临床专业授课和实习工作。通过严格的教师资格准入制度,聘用医院兼职授课教师49名,组建起西青医院授课教师队伍,形成了系统的教学、临床带教团队。

  医院科教科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要求,在医高专老师指导下,加强教学管理和质量监督,不定期到课堂抽查学生出勤情况、教师授课情况和临床带教情况,定期对授课质量、带教情况进行评价,对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与临床老师沟通予以解决,以保证教学质量。同时,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增加教学经费投入,为授课教师匹配课时费、为实习生发放生活补助;在医院临床各科室的共同努力下,连续4年圆满完成天津医高专临床专业学生的授课和实习工作,各学科总成绩在全市四个基地中名列前茅。

  收获是一种鞭策。西青医院将以此次评优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发挥优势,加大投入;另外,进一步增强团队教学意识,改善教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医院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作者:潘静、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