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西青区区级机关工委、西青区总工会、共青团西青区委、西青区妇联、西青区体育局联合举办的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健身操舞比赛暨优秀巾帼志愿者护航行动启动仪式,于2018年6月27日上午在西青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既为庆祝建党97周年,喜迎天津市第十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同时也是西青区“红色七月”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区委副书记张劲出席。全区各机关单位、各街镇23支代表队报名参赛,西青医院“唯有舞”健身舞蹈队代表西青医院参赛并荣获亚军。

  此次比赛区卫计委领导非常重视,亲临集训现场慰问,并专门为参赛队聘请了专业指导老师。同时西青医院院领导也是关心备至,多次指示工会、妇联一定做好参赛保障工作。由于只有十天的准备时间,而且参赛队员多数是一线医务人员,时间紧工作忙,大家只能利用午休和周末时间参加训练,有的老同志甚至还是带病坚持练习。虽然如此,比赛中西青医院参赛队员们仍以优美的舞姿,饱满的精神,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和观众的掌声,把对党的热爱之心,对祖国的赞美之情传递给在场的每位观众,“最美中国”舞蹈为西青医院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西青医院精神文明和医院文化的建设成果。

  今后西青医院工会、妇联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展示医院、医护的形象与风采,进一步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作者:刘金生、孙玉成、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