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西青医院产科因收治有合并症及危急重症患者日渐增多,主任、护士长意识到保证母婴安全以成为科室首要任务。针对产科常见合并症“产后出血”,产科护理部邀请本市妇产科护理专家莅临授课,为产科医护人员做深入讲解,夯实专业理论与实践工作基础。

  培训会上,专家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高度精炼的总结实践经验。带领与会产科医护人员学习了产后出血的四大原因:即4“T”:宫缩乏力、软产道损伤、胎盘因素及凝血功能障碍。从最实用的临床处置方法讲起,逐步深入,对产后出血及产后出血的识别技巧等做了全面、详细、精彩的讲解,并结合临床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工作中的困惑问题进行了阐述,对产后出血的防治措施及科室的配合方式进行了全面解析。将抽象的概念讲得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在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感到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专家讲解,护士们对该疾病的发生、发展和转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提升了科室人员 “产后出血”的抢救知识基础与应急实践工作思路。

  西青医院产科作为西青区唯一一家危重孕产妇抢救中心,收治合并症与危急重症患者日渐增多,因而保证母婴安全也成为首要任务。产科年轻护理团队,只有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才能迎接工作中的新挑战。通过此次专家培训,护士们对“产后出血”这一疾病的发生、发展和转归有了进一步认识,提升了科室人员的急救与业务水平。

  今后,西青医院产科将依托医院平台,在科主任和护士长带领下,准备不断加强学科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训练、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安排丰富的继续教育活动,以不断提高团队的理论水平和临床实际工作能力,为更多孕妈妈的安全保驾护航。作者:张倩、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