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天津市市委、西青区委、西青区卫计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西青医院党委于5月21日召集全院中层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 推动会。会上学习了《天津市西青医院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勇同志针对医院实际工作发表讲话。

  西青医院党委决定从2018年至2020年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并制定出具体方案。党办主任为大家从工作目标、基本原则、组织架构、治理重点、主要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勇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意识基础、增强规矩意识,提升从严治党水平、用好问责利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详细讲解。他还分析了当前医院面临的实际问题,要高质高效的完成好西青区民心工程建设任务:一是医院二期扩建项目,二是建设智慧门诊项目。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提高科室间协同工作的效率。

  刘勇同志强调,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中,要充分落实好担当作为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工作领导小组,“一岗双责”,各司其职;要转变工作作风,利用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分析医院、科室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着重解决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问题。同时结合“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转变服务态度、提高诊疗水平、优化就医环境,形成科室间、人员间相互协调配合的融洽氛围,由被动作为向主动担当转变,形成全院“一盘棋”、齐抓共管推进专项治理的良好格局;要强化责任追究,将专项治理工作形成常态化。作者: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