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市卫计委“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的迅速开展,西青医院在区卫计委的指导下,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科室密切配合使该活动在本院迅速展开。针对10项措施,西青医院院领导们人人亲力亲为,走进一线,直接与患者面对面,倾听他们的所感所需及良好建议,以便不断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自“百日行动”开展伊始,院领导不仅立即召开班子会、相关科室协调会及全院中层干部布置工作,且在此之前院领导们还以患者的身份亲自体验本院的就诊流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如今领导班子更是第一时间与门诊办公室、医务科等相关部门再次查看挂号缴费、候诊就诊、检验放射检查等一系列的工作,一方面检查以往问题是否得到妥善解决,另一方面针对“百日行动”细则认真做好摸底排查,针对不足迅速安排专人负责落实。

  另外,在已有的每日行政值班人员及带班院长24小时服务制度基础上,医院迅速配备了独立的值班院长电话,每天由值班院领导随身携带,值班院长还多次在门急诊就诊高峰时段到候诊区、挂号收费区、导诊台、检验放射区等人流较大的地方与患者们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就医感受,现场办公,为患者解决问题。同时持续督查10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将信息反馈给相关科室尽快整改完善。

  近几年来,西青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上持续发力:门、急诊早已配备免费平车、轮椅、雨伞、血压测量、身高体重测量等设备;放射、检验均已实现自动取单和报告打印功能;多年坚持急诊“绿色通道”制度,急危重患者、“三无”患者实行先治病后付费,保障大家生命安全,尤其是国家级脑卒中中心、胸痛中心的建立,更保证了心脑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安全;院内环境不断美化,在干净整洁的基础上为了更方便患者就诊,多次调整了门诊、住院科室位置,实现资源整合与共享……近几个月以来,院领导坚持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先后与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医大眼科医院、天津市南开医院等知名三家医院签订协议,为医疗上下联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努力协调院内多个部门,积极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