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提高医院的服务水平,天津市卫计委全面推进开展“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西青医院在区卫计委的指导下,积极贯彻市卫计委要求,院领导第一时间先后召开党政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会议、全院中层会传达活动精神和内容,要求全院知晓,并将具体实施细则责任到人,各负责人迅速行动,让“百日行动”在西青医院全面开展且尽快落到实处,让百姓获益。

  2018年2月24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推动大会。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王建国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对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出部署。会后西青区卫计委领导针对该活动立即召集会议做进一步强调部署,随后西青医院立即行动,于24日下午4点30分第一时间召开“改善医疗服务质量 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会上,刘勇院长传达了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推动大会》的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刘勇院长强调,我院要不断提升收治病人的能力,以临床路径及单病种管理为依托,进一步规范诊疗服务及诊疗流程;科室内部实行弹性安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十个措施”,统一做好全院医疗资源的分配和监测;全面整肃医疗态度、工作作风,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科室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上将活动的具体细则分条落实到具体科室和个人,并要求各部门立即行动开展落实。

  2月26日下午,西青医院党委再次召开全院中层会议,将“改善医疗服务质量 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全院职工全面了解“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内容及要求,强调各部门按职责落实工作,并认真组织自查整改,持续提升医疗服务。

  连日来,西青医院院领导及各相关负责科室紧紧围绕着“百日行动”10项内容分别加紧实施:在医院大屏幕、门急诊大厅、挂号处、导诊台等醒目位置公布了值班院长电话;院领导到门、急诊主动与患者沟通交流,询问患者就医感受及意见建议;单独设置了“军人优先”窗口,保障军人全流程优先服务;还设置了“残疾人、老年人优先”窗口;通过医院院内0A、官网、微信、头条号、津云·云上等渠道发布相关信息,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等等。此外还将医院原有便民服务、打击骗保等医疗管理、药品保障、投诉管理、导诊服务、环境优化等工作重新梳理核对,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提升,切实让就医患者获得优质的就医体验。

  李鸿忠书记提出,医疗救治是关系百姓民生的大事,看病难看病贵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也是市委市政府最关心的事情,要确实采取有力措施,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医院作为直接面向患者的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责任重大,通过此次10项措施的有力实施,西青医院将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进而提升百姓就医的获得感。作者:高燕、唐娟、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