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医患关系紧张的事件层出不穷,但更有一幕幕温暖感人的画面,一面面饱含深情的锦旗记录着医生与患者的感人瞬间。

  2018年10月31日,针灸科年轻的强鹏医生将拒收无果的红包送到医院党办寻求帮助。11月2日上午,党办副主任韩颖在患者复诊时找到了这名患者,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反复劝说,患者王某某终于答应并将红包收回。她眼含热泪诉说了对强鹏医生的感激:“这个孩子对我治疗的是真好,比自己的孩子也不差……我这肩颈和腰部的问题这几年一直是强大夫给我针灸治疗,治疗的时候不能随便动,他都会喂我喝水,哪里不舒服,他也会帮我揉一揉。自己的孩子不是也就这样,我这不是给强大夫的红包,是给孩子的零花钱,怎么就不能收呢!”强鹏医生亲切的唤患者为王姨,他对年长患者都是以孩子自处。此刻,强医生对患者进行规劝着,在强大夫和韩主任的配合下,患者才大不情愿的收回了红包。退红包成功后强大夫说:“感觉一下就轻松了。”

  11月5日,患者王某某又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医院,她说:“治疗好、人品更好,如果不做些什么,真的觉得对不起这么好的医生。”这面锦旗是一份沉甸甸的心意。

  西青医院刘勇院长于今年8月、10月两次为全院党员干部进行行风培训,他强调治病救人是医生护士的天职,要求全院医务人员树立良好医德医风。医院各科医生践行“心在、爱在、幸福在”的西青医院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患者治疗和护理。此次强鹏医生拒收红包的行为,又一次展示了西青医院一名普通医生的行业风貌,西青医院医护人员还将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树立坚守医德、廉洁行医、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作者:刘玮、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