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西青医院眼科收到来自三位患者集体的感谢信和锦旗,信中表达出对医院优质服务的真诚赞扬和对眼科医护人员悉心治疗的感谢。三位患者均在西青医院同一天接收白内障手术治疗,术后视力恢复良好,而其中两人也正是西青医院第一批享受“白内障患者复明救助项目”的区内患者。眼科全体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号召,为眼科疾病患者呈上满意答卷。

  3月19日,是几位白内障患者术后来院复查的日子,患者房某与家人朋友到眼科,同时代表一同住院同期手术的病友张祥(化名)、张义(化名)为全体眼科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信中“赞党委、赞科室、赞赞赞!”,真诚地表达了三患者对西青医院住院环境、就诊程序、医护服务等工作的认可,更是对在住院治疗期间眼科全体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照顾的感谢。

  三位患者之一的张祥先生,家住杨柳青,视物模糊严重已一年多了,早被诊断为白内障,但因种种原因迟迟未能手术治疗。这次听说西青医院白内障手术可以享受补贴,遂来到西青医院眼科就诊咨询。眼科边德换主任仔细为张祥先生检查后,确诊为白内障,且与张先生及家属沟通确定择期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张祥先生住院后,医护人员耐心的为他完善各类术前眼科专项及住院检查。转天下午,张先生跟病友房某和张义先生先后被安排进行白内障手术,术中主要采用超声乳化吸除术及人工晶体置入术,手术20分钟左右便完成了。术毕,边主任带着医生们认真的为每位患者做了检查,并嘱患者及家属按时用药和避免揉眼、不要过度低头等术后的注意事项。

  术后一天复查,三人实力均恢复良好。重获光明后,大家都非常开心。同时从门诊就诊一直到治疗结束,三人感受到眼科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无论是住院环境还是手术效果都让三人非常满意,因此,也借锦旗和感谢信来表达谢意。

  践行百日行动、全心服务患者,眼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工作中时刻牢记,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春风吹走冬日的严寒,患者的肯定就是对医护人员的最好嘉奖。今后眼科医护将再接再厉,不仅将百例“白内障患者复明救助”优惠项目精心完成,更要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与天津顶尖眼科专家共同为本区域眼科疾病患者做好优质服务。作者:孙文汇、唐娟、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