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院放射科青年医生在拾到患者遗落的贵重物品后,主动筛查患者信息、联系门办等部门寻找失主,最终归还了,进一步弘扬了西青医院人拾金不昧品格,值得每个人学习。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前几日,放射科CT室技师赵桐在为病人做完检查后,无意间看到CT检查床的铺单边缘似乎夹有黄色物品,走上前去拿出来一看,发现是条沉甸甸的金项链。他马上追出去,结果得知并不是刚刚检查的病人留下的。于是他马上将情况报给科主任和门诊办公室,同时又主动将当天前前后后检查的患者认真的筛查了一遍,并借助多方力量尽快寻找失主。经询问多位患者,有否丢失物品而进行排查寻找,最终找到了失主并归还了物品,失主患者甚至不知项链丢在了这里。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赵桐是个阳光、率真,并有责任心的小伙子。他不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专业技术精益求精,而且对待病人总是主动热情、细致入微,深受同事及广大患者的喜爱。他常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做的也是身边普通事,跟咱们大多数西青医院的同事一样,就是希望能多传递些正能量。”

  这次拾金不昧行为虽然看似普通,却也折射出放射科乃至整个西青医院人的品质行为。医院作为公共场所每天就诊量很大,时有发生患者落下报告单、影像片子、手机钱包等情况,但医院里从保洁人员、保安队员到医生、护士、检验技师,大家都在拾到物品后,会第一时间寻找失主并及时归还,没有找到失主必然报门办、保卫科、党办等部门跟进。

  这些平凡的小事,一点一滴彰显出我院职工诚信友善的良好形象。你做一点,我做一点,点点滴滴汇聚成河。身边好人,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好风尚。只有这样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美好,人民的幸福指数也将越来越高。作者:张荣、唐娟、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