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西青医院医务科在职工俱乐部组织全院医生连续举办了三场十八项核心制度“岗位练兵”竞赛活动,以促使各级临床医师掌握并熟知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内容,增强大家依法依规执业意识,促进核心制度的落实及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此次竞赛共有200余名临床医师参加。

  考场上,医务科王森科长就岗位练兵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与在场参加竞赛的医务人员进行交流。医院党委华夏副书记、院工会张慧主席也来到考场参与部分监考,并祝各参赛医生在比赛中考取优异成绩。

  考试采取闭卷答题形式,备有ABC三套不同难度的试卷,竞赛内容均为西青医院修订的《十八项项医疗核心制度》,因参赛医生众多,为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竞赛全程摄像,整个考试现场非常严肃。考题类型包括单选题、填空题、分析题等多种类型题目,旨在全方位考察每一位参赛者对《18项医疗核心制度》的认识理解及掌握程度。

  经过半小时时间的认真努力答题,最终急诊科白杰、产科杜立静、儿科郝春梅医生荣获一等奖,外科黄涛等9名医生获得二等奖,麻醉科孙莹等18人获得三等奖。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是医院永恒的主题。医疗核心制度是医务人员在正常医疗活动中必须严格遵守的工作规则,也是医务人员规范诊疗行为、保障患者安全的重点规章制度。通过本次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医院的医疗质量管理进一步得以夯实。作者:付鹏、孙玉成、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