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国家心血管中心心血管病高危筛查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心脑血管疾病防控适宜技术和管理模式培训会,会上对2017-2018年全国优秀项目点进行表彰。由西青医院担任此项筛查任务的西青区项目点,获心血管病高危筛查2017年度先进项目点。西青医院防病科曹主任代表西青区卫计委上台领取奖牌。

  2018年初,天津市卫计委和西青区卫计委相继下发了《2018年心血管病防治项目实施方案》。随后,西青医院领导组织相关科室召开“西青医院心血管病防治项目高危筛查及短期随访启动会”并立即开展筛查工作。在院领导精心筹划及全院各相关科室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下,医护人员加班加点预约相关群众及按要求完成筛查,截止到6月底西青医院已完成3160位高危人群的心血管初期筛查,9月底西青医院在天津市所有新项目点中以2861例的随访例数率先完成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任务。

  西青医院参与的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通过对发现的心血管病高危患者进行早期干预,早期治疗,从而控制患者的疾病发展,提升患者的健康生活质量。该项目通过多部门防控,医护人员对高危患者多次的随访和追踪,为全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作者:杨圆圆、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