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上午,西青医院2018年援疆医生欢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及部分职能科室一同欢送呼吸内科徐雪军同志赴新疆开展为时一年的对口支援工作。

  党委副书记华夏同志、统战委员杨玉萍同志、副院长齐连秀同志以及部分中层干部出席本次欢送座谈会,党办副主任韩颖主持会议。

  会上,徐雪军同志首先发表临行感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医生,能够加入援疆队伍倍感荣幸,同时也肩负着重大责任。虽然被冠以“援疆”之名,但更多的是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当地同仁在技术和业务方面的交流。此次援疆是一段独特的人生经历,自己定会勇于担当,扎实工作,顾全大局,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疆任务,为维护国家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

  各位参会人员纷纷为徐雪军同志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希望其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切实注意自身安全,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将良好的医德医风带到支援地医院,切实为当地群众做好服务,大家希望徐医生不辱使命,凯旋而归。

  齐连秀副院长说,徐雪军同志积极参与援疆任务是年轻干部有责任,有担当的表现,希望其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加强沟通与交流,为偏远地区带去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并将有益的工作经验吸纳进来。

  医院党委委员兼呼吸科主任杨玉萍同志对敢作为,勇担当,积极投身援疆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徐雪军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徐雪军同志背井离乡舍小家,顾大家义不容辞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她说这种为医院分忧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是值得每个科室和个人倡导和学习的。

  华夏副书记表示,援疆是国家的一项战略决策,也是区委、区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是艰巨而光荣的任务。经过层层选拔、考核,徐雪军同志代表西青医院参与援疆行动,组织上期望该同志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组织纪律,搞好内部团结,提交一份高标准、高质量的答卷。同时华夏副书记强调,医院是大后方,是咱家,医院将时刻与徐雪军同志保持密切联系,在工作上、生活上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解除后顾之忧。

  徐雪军同志最后表示,感谢大家给予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援疆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重托,圆满完成任务,为天津、为西青、为西青医院争光。

  新疆是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是丝绸之路经济核心区,也是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对口援疆更是交给西青医院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近年来,西青医院援疆医护人才坚持从“输血”向“造血”、从“顶岗”向“帮带”转变,一批批医生出色完成了支援任务,展现了西青医院医务人才的专业技术,也塑造了西青医院良好形象,为天津西青与新疆援助地架起了友谊之桥梁。作者:张秋、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