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青医院财务类岗位练兵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医院全体财务会计人员包括财务会计、经管科、收费处的从业资格人员和审计科从事财务会计工作人员,共计9人参赛。比赛最终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级3名。

  现场首先由9名参赛人员以抽签方式分为两组,依次进行比赛。比赛题目由现场屏幕放映,每组选手采用答题板形式,现场作答并展示。公布正确答案后,评委计分。此次岗位练兵题目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等专业财经法规,考核了医院财务人员的专业水平。

  本次岗位练兵,在西青医院副院长、副书记华夏、总会计师侯闫红以及工会张惠主席及审计科李梁娟主任的监督下进行。整个活动顺畅有序,效果简洁实际。在激烈竞争下,加试两轮后,最终决战出二等奖和三等奖。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胡青文,二等奖2名——马妮莎、娄志敏,三等级3名——张婷、齐娓、姜晓彤。

  活动最后,医院总会计师侯闫红作出点评,对举办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财务岗位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她说:财务人员只有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才能推动医院财务工作向更好更专业的方向提升。

  此次活动提高了财务人员理论知识水平、业务能力等个人综合素质,结合医院会计工作实际,今后岗位练兵工作将会持续开展。作者:姜晓彤、孙玉成、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