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花开芬芳。近日,西青医院眼科边德换主任一行医务人员与区残联工作人员一同到辛口镇上辛园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工作。共为120余人做详细检查,筛查出白内障患者30人。

  白内障免费筛查是西青医院与西青区残联联合开展的“白内障患者复明救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虑到白内障患者多年龄较大且出行不便等因素,在项目开展伊始,双方便商定下社区筛查服务的基本方案,以便更好的为区内居民服务。

  3月22日上午,西青医院眼科边德换主任带领3名眼科医务人员与区残联一同来到西青区辛口镇上辛园社区中心,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事先工作人员已与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将筛查消息通知到居民,当天居民们都早早的来到社区中心等候。8点筛查准时开始,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居民们先登记,然后分别进行视力检测、裂隙灯等检查,医护人员详细的将检查结果一一记录,并现场为居民解答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相关知识,提升大家的眼睛健康保护意识。

  在一上午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筛查现场秩序井然,医生们共为120余位居民进行检查,查出白内障患者共30人,同时介绍了“白内障患者复明救助”项目中西青户籍患者每例白内障手术1600元补助的政策,建议有需要的患者可联系参与,早日恢复视力。

  此次筛查工作受到了上辛园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今后眼科还将持续开展免费白内障筛查工作,并切实做好登记和白内障患者后续治疗服务工作,帮助患病群众享受高质量的生活。作者:孙文汇、唐娟、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