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青医院响应天津市及西青区卫计委《2018年心血管病防治项目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由防病科组织召开了“天津市西青医院心血管病防治项目高危筛查及短期随访启动会”。该工作通过心血管病高危筛查,对发现的心血管病高危患者进行早期干预,早期治疗,预防并发症,以减轻疾病发展和患者负担。区卫计委、区疾控相关工作人员,国家心血管病防治项目网络工程师,西青医院齐连秀副院长、防病科曹巧君主任及相关科室医护共20余人参会。

  会上由刘野杰工程师为大家介绍此项目需要的软件“云鹊医”的具体使用方法,软件包含高危筛查项目、名师学堂、诊疗助手、健康管理等方面内容,筛查项目的人员需要在该软件进行规范化培训,通过后方能参与,以便更好的服务患者。接着防病科曹主任宣读了《天津市西青医院心血管病防治项目实施方案》,讲解了该项目“前期准备”、“高危对象检查干预”及“短期随访”人员分工及职责。齐连秀副院长总结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认真做好实施计划和准备,心内科、彩超室、门诊护理部、心功能科、网信科等相关科室通力协作,参与人员要尽职尽责,保证服务质量。

  心血管病高危筛查与早期干预防治项目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疾病防控策略为目标,通过多部门防控和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筛查出心血管疾病的高危患者,进而由专业心血管医生进行早期的治疗,为全区老百姓的健康生活排忧解难。作者:杨圆圆、唐娟、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