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天津市卫计委领导财务处处长万健、基层指导处处长李静禹一行4人到西青医院督导检查行风建设工作。西青区卫计委李庭敏副书记、邓锋副主任,西青医院刘勇副书记、华夏副书记等10余人迎检。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有明察也有暗访。当天下午天津市卫计委督导组领导来到达西青医院后直奔门诊收费处、药剂科、住院部神经外科病区及手术室等部门首先进行了暗访。对医院工作状态、患者满意度、行业“九不准”、廉洁行医、以及防统方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暗访。

  下午2点20左右,督察组前期暗访结束后,通知医院相关负责人员并来到医院行政楼会议室,按照《天津市医药领域顽症痼疾攻坚战专项行动计划医疗机构自查表》的要求,对行风工作进行了详细对照检查。主要核查包括:医院行风中期推动会传达落实情况、医药代表管理、行风建设管理、药品耗材管理、统方管理和宣传工作等六个方面内容。

  通过资料核查、现场人员抽查、现场勘察等方式细致检查后,督导组专家对西青医院行风工作,特别是医药领域顽症痼疾攻坚战中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对西青医院药械、宣传等方面的相关行风工作予以表扬,同时也提出了在落实行风工作中医院所要加强的一些地方。

  行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青医院党委将坚持开拓创新,把工作重点放在整改突出问题上,持之以恒以重拳严厉整肃行业不正之风。(刘玮、唐娟、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