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概况

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是指由马场道、西康路、贵州路、成都道、南京路相接合围内的长方形区域,纵横23条道路,总面积1.28平方公里,各式建筑2000多所,其中1949年以前所建,体现欧洲不同历史时期建筑风格的花园式和公寓式楼房900余所,被市政府列为不同等级历史风貌建筑的小洋楼423所,各种建筑风格汇集一处,堪称“万国建筑博览会”。

五大道名人故居 更多>>

《李勉之旧居》—— 李光辉

《李勉之旧居》—— 李光辉

《夜幕下的马克西姆》——林月军

陈光远旧居

五大道上的名人故居

       五大道在上世纪20—30年代,曾经成为民国时期下野政客的避风港,留下了包括一座“庆王府”和曹锟、徐世昌两任总统、顾维钧、潘复等七任内阁总理、百余位总长、督军和省市长等民国要员以及美国前总统胡佛、五星上将马歇尔、英国奥运冠军李爱悦等国内外知名人士的数百座名人旧居,其中39处名人旧居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共同组成“五大道近代建筑群”。

       2003年五大道被评为“津门新十景”,2004年被国家建设部授予“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05年五大道被天津市政府列为“近代中国看天津”十二大旅游板块之一,2010年被国家文物局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2013年五大道近代建筑群被国务院整体公布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称号。2015年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相继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全国“互联网+智慧旅游先行者”荣誉称号。2016年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被列为“游客最喜爱的天津十大旅游景区”之首、天津市“最具人气城市旅游目的地”,被列入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五大道街边风情

载入中...

热议五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