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国色天香牡丹园位于京东盘山脚下、蓟运河畔,西靠塘承高速,北邻京秦高速和京哈公路。园区占地1万亩,其中第一期3000亩,育有九大色系、十大花型等各类牡丹百余万株。同时,园区内还栽植了北方上千种珍稀树木、110余万株郁金香,是目前中国北方最大的以牡丹为主题的生态植物园。

  牡丹是中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园分为综合服务区、牡丹花海观赏区、林下亲子娱乐区、生活休闲区。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随着花季的到来,国色天香牡丹园的牡丹花和园内其它花卉竞相开放,富丽堂皇的牡丹饱满的盛开在和风中,花香四溢、五彩斑斓,此时此刻眼前的美景一定会让你陶醉,沉浸其中。

  郁金香因高贵的气质一直享有“花中皇后”的美名,摇曳生姿,可谓醉了春风,不负美景。进入园区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长达2公里的郁金香分布在河堤两岸和周边景观节点,形成绚烂多彩的郁金香花带!河水清幽、碧水蓝天、鲜花倒映,美不胜收。

  芍药花是一种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花朵,它凭借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成为了“十大名花”之一。芍药花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被称为“五月花神”许多古代的青年男女都将芍药花作为他们爱情的代表,这种美丽的花朵正如同男女的爱情那样充满魅力,魅惑难挡,让人着迷。

  春天,正是百花齐放的季节,玫瑰花用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玫瑰花身上时,露珠散发出耀眼的光芒,让玫瑰花有一种娇嫩而又不失高贵优雅的气质。红玫瑰是代表爱恋;黄玫瑰代表高贵;白玫瑰代表纯洁;蓝玫瑰代表浪漫;粉红色代表淡雅……春暖花开,让我们来一场玫瑰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