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又称月夕、仲秋节或团圆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 中秋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既有望月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也有举家团圆赏月,祈盼丰收、幸福之意,是我国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同时,也是家人团聚、出行休闲观光的好日子。在这阖家团圆的美好日子里,南湖·绿博园邀您一起过温馨的团圆中秋。

  一、特色文艺演出及活动

  1、绿博园:

  北部展园区分为中西合璧、时代新风、古韵雄风、江南秀色、写意山水、时代新风等六大主题展区,48家参展单位的展园按照地域特征、园林艺术、特色植物等建造的景观镶嵌其中;在生命之树的枝叶中,栽植各类植物1000多种,各类乔灌木11.2万株。北部室外展区整体形态,从空中俯瞰,犹如一棵从南湖滋长出的生命之树,绿博之径是树的根茎,园区其余主次路是树的枝杈,片片绿叶的是最具特色的各个展园。神奇的生命之树密码,隐喻人与绿色世界相融相附,激发人们植林护绿热情和倡导绿色生态理念,彰显着生态对都市人的吸引力。

  2、特色文艺表演:

  演出时间:9:30-11:00、14:00-15:30

  绿博园门口:舞蹈《美人吟》、《礼仪之邦》、《礼仪展示》;古筝弹奏《战台风》;流行舞《Turn up》;歌曲《不潮不用花钱》、《祝福你祖国》、《和谐祖国,美好家园》、《我爱你中国》;歌舞表演《采薇》;朗诵《我和我的祖国》、《老百姓的爱国情怀》。

  绿博园北京园:以古筝、二胡等民族乐器为主,京剧为辅,展现民族艺术的魅力。《洞庭新歌》、《井冈山上太阳红》、《大王叫我来巡山》、《四郎探母》、《胸有朝阳》、《绣荷包》、《高山流水》、《雪山春晓》、《丰收锣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