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2019年FIFA Online4 S3赛季城市冠军赛的全国总决赛在天津欢乐谷隆重开启,15位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不同地区的城市赛区冠军选手齐聚一堂,共同决出最后的全国总冠军。

  此次城市冠军赛总决赛,天津欢乐谷打造的FIFA Online 4沉浸式体验无疑非常引人注目。在长约100米的通道墙壁上,上面布满了FIFA Online 4 的宣传标语,十分具有代入感,让游客一下子就能够感受到这款游戏的真实与魅力,大家也都纷纷打卡留念。不仅如此,在园区内各个LED显示屏以及立式展板上,大多都有本次赛事的相关投放资源,其带来的沉浸式体验甚至能与FSL职业联赛比肩。

  据了解,本次比赛正值天津欢乐谷成立6周年之际,整个园区都对游客的游玩品质做出升级,不仅重金打造了多个主题场馆,还特意为本次赛事包装了精美的FIFA Oline 4 主题花车,定时在园区内进行巡游。

  作为国内最为知名的游乐场所IP之一,欢乐谷自身对于年轻群体就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在受众人群上与电竞亦十分相符。同时,相比于一本正经的演艺场馆,欢乐谷能够为赛事的创意设计提供更大、更自由的展示空间,这也正是此次活动主办方选址于此的匠心所在。

  “天津有着深厚的足球文化,足球人口所占的比例非常高,足球的参与度也是国内前列的。对于球迷们来说,不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踢球还是参与电竞比赛,都要做到发自内心的喜欢这项事业。首先你就要喜欢它,只有喜欢它你才能真正热爱它,才会有动力去把这件事情做好。”在活动现场,以解说嘉宾身份出现的足坛名宿高复祥和他的爱徒张效瑞说道。

  同时我们发现,在场的大部分观众都是来自天津的两个足球俱乐部球迷协会的成员。他们表示,除了有泰达和天海两支球队的主场比赛外,他们平时也会经常聚在一起踢球、玩FIFA Online 4游戏。

  巧合的是,比赛的发展也正如球迷朋友想象中的那样,来自天津的张麟和来自南京的高云飞分别以2:0和2: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会师决赛。来自天津的张麟(前职业选手,ID:麟少)在本届赛事中一直使用着自己的主队——天津泰达队,而来自南京的高云飞也一直使用江苏苏宁队作为参赛队,由此,这场冠亚军之争在某种意义上也变成了天津泰达的主场比赛,赋予了电竞极强的地域特色和城市主队荣耀的精神内涵。

  在主队球迷的助威声中,比赛上演了最完美的剧情——主场作战天津选手张麟大比分3:2战胜了“做客”的南京选手高云飞,顺利捧得冠军奖杯,彻底引爆了现场气氛。“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从很小时候就开始看足球,很长时间都是泰达的球迷,今天观众里有很多都是我们球迷协会的朋友,平时我们也会一起玩、一起踢球。今天他们在现场一直为我加油,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一种鼓励。”张麟说道。

  回望历史,这座城市长久以来积累出的足球文化,是许多拥有豪门俱乐部的地区都无法比拟的。这次FIFA Online 4城市赛总决赛落户于此,更是让这座城市与足球、电竞共同结合到了一起,开启了一段新的历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