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记者在天津欢乐谷领略了一场来自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的盛会,以火龙钢花为代表的多场“非遗”表演轮番上演,奏响了2019年天津欢乐谷新春欢乐大庙会的序曲!

  据悉,2月5日(正月初一)至2月19日(正月十五),这场以“寻趣非遗”为主题的新春欢乐大庙会将在欢乐谷正式举办,本次活动由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东丽湖街道主办,天津市非遗协会、新浪天津协办,天津华侨城、天津欢乐谷承办。每天十余场“非遗”文化艺术盛宴,百余家来自京、津、冀等地的“非遗”美食及艺术商品,构成一道独特的传统文化风景线,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春节期间免费游逛,为百姓提供了一处新年休闲娱乐绝佳圣地。

天津人家门口的“非遗”大庙会免费逛天津人家门口的“非遗”大庙会免费逛

  本次新春欢乐大庙会的重磅项目是首次被引入津城,有着“中华第一龙”美誉的火龙钢花。这项已有千余年历史,又是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古往今来备受人们喜爱。赤膊上阵的舞龙者在温度高达1500℃的“铁水流星”下舞动穿梭,“龙”与“火”演绎出炫美磅礴的火龙钢花。大庙会上还有经典的“狮王争霸”、诙谐幽默的海城高跷、振奋激昂的京剧战鼓等十余场“非遗”表演为市民游客免费呈现非同寻常的古雅艺术享受。来自京津冀地区的“非遗”民俗美食、手工艺品将带领游客体验最地道、最纯正、最浓厚的北方过大年的“味道”与氛围。

园内原创大剧精彩演艺看点多园内原创大剧精彩演艺看点多

  春节期间,欢乐谷园内原创大剧好戏更多!备受小朋友欢迎的经典卡通儿童剧将为全家人开启温馨亲子旅程;独具华北特色的春晚——《中华百艺盛会》带游客领略古老“年”的由来及文化;大型实景特技影视秀——《津门英雄之霍元甲》将重磅回归,让游客在爆笑中领略民族英雄的长盛风采;21辆炫彩花车将上演浪漫欢乐的大巡游,与游客互动,传递欢乐与祝福,热热闹闹过大年!

吉尼斯世界纪录TM等你来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等你来挑战

  2月9日(正月初五),天津欢乐谷还将在园区内举办一场盛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TM挑战嘉年华。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同时,为了迎接2022年冬奥会在我国举办,经过层层遴选,最终确定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TM挑战项目。挑战项目包括团体和个人两种,“最长纸雪花链”,“最快时间做纸雪花”,“最快时间摆中国象棋棋盘”,“最快时间排列十二生肖”,四大项目等待技术能手们前来挑战突破。现场所有人都可免费参加,挑战极限,并有机会刷新和创造新纪录,在欢乐谷留下终生难忘的成绩与欢乐!

花样游乐项目玩转最IN新年花样游乐项目玩转最IN新年

  正月初一至十五,欢乐谷和水公园两座公园用更多游乐项目让大家玩转最IN新年。著名的“非遗”产品自贡花灯,八千万盏炫彩花灯祈福万家团圆;上万平米的超大雪场,十余种爆款戏雪项目让游客爽嗨新春;三万平米的水公园室内大馆,32度恒温让游客火热戏水泡温泉;还可以乘坐两大公园的四十余项水陆游乐设施浪漫温馨过大年!

免费福利、暖冬礼包限时抢免费福利、暖冬礼包限时抢

  为回馈广大市民对欢乐谷的支持与厚爱,正月初一至十五,属猪游客免费畅游欢乐谷和水公园。新春期间,现场办理欢乐谷年卡享八折优惠,可365天无限次畅游欢乐谷! 更多优惠福利详情请关注天津欢乐谷官方网站和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