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2018年中国旅游日天津分会场活动暨第十九届中国·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在雄奇秀美的天津市蓟州区黄崖关长城隆重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活动。据了解,参加本届马拉松旅游活动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仅有4岁。两个大型活动的同时举办,对于全面提升天津和蓟州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国际旅游市场,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519中国旅游日”除黄崖关长城马拉松旅游活动外,现场还组织了旅游咨询、旅游维权、文明旅游等活动。同时在民园广场和东丽欢乐谷设有分会场。

  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由天津市旅游局和蓟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蓟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天津蓟州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该活动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国际马拉松协会一项重要赛事,是蓟县和天津市对外交流的重要旅游文化品牌。2010年,该活动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称号。

  黄崖关国际马拉松活动设全程、半程马拉松和7.5公里短程马拉松三项内容。其中,全程马拉松线路被国际田联确认为国际标准山野马拉松线路,也是国内唯一一项长城马拉松旅游活动。参赛者在体验比赛紧张与刺激的同时,还能饱览沧桑的古城雄关、秀美的山川河谷、怡人的田园风光和古朴的村落民风,充分感受中国北方独特的文化韵味和民俗风情,是一项集刺激性、观赏性、体验性、安全性于一体的高品位体育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