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在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静禾堂(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生物医药项目。作为国药集团现代中药板块项目,静禾堂将主营中药材贸易、加工、研发技术服务等业务,同时建设符合GSP标准的现代化智能物流仓库,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60亿元。

  国药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生命健康为主业的中央企业,现拥有集科技研发、工业制造、物流分销、零售连锁、医疗健康、工程技术、专业会展、国际经营、金融投资等为一体的大健康全产业链。据悉,2020年国药集团营收已超50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企业榜单第145位,在世界500强医药企业榜单中位列前5位。此次,国药集团将静禾堂(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地保税区,标志着国药集团更加坚定在天津深耕医药科技,拓展中药材贸易、加工、研发技术服务等业务的决心,为进一步完善保税区生物制造产业园的战略版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现已汇聚生物医药企业100余家,生物医药产业聚集效应显现。未来,保税区将继续以生物制造产业为重点方向,积极抢占未来战略必争领域,引领生物制造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