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路,奋进新征程。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1日,高新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合唱音乐会。来自区内的劳动模范、知名企业家、党外代表人士、青年职工、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和高新区两委干部职工代表齐聚一堂,重温经典旋律,诵读红色诗篇,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续写时代新篇章。高新区党委副书记张晨光、纪委书记张文军、管委会副主任韩林出席活动。

  演出在雄浑壮烈的开场歌舞《旗帜》中拉开序幕。歌舞《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用深情的歌声追忆了中国共产党在嘉兴的红船上将革命的火种带到全国各地的峥嵘历史,从此开启了中国革命的全新的篇章。由高新区青年代表带来的朗诵《青春中国》,字里行间浸透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赤诚,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讴歌了党的领导和新时代新辉煌。《放歌新时代》带领大家感受高新区在新时代阔步前行的步伐,展现高新区人对未来的壮志满怀。歌曲《天耀中华》唱出高新人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深情祝愿,真心祈愿祖国平安昌盛、生生不息。

  歌曲《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带领大家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铿锵豪迈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深厚感情。由天津市森宇建筑技术法律咨询集团和高新区第一学校带来的歌曲联唱《游击队之歌》《少先队队歌》用浑厚有力的嗓音和细腻清朗的少年歌喉唱出理想信念的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津城”“滨城”双城格局快速发展建设之年,6位高新区企业家联袂登台,带来朗诵《美丽滨城 魅力高新》,在他们激昂雄浑的朗诵中,一座充满魅力的科技之城形象生动地展示在大家眼前。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唱出了高新区人感悟家国情怀,激扬雄心壮志,送上对祖国美好祝福。合唱《党旗飘扬的方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用坚定的信仰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作为高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本次“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音乐会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全体演员满怀着崇敬的心情,以嘹亮的歌声、昂扬的姿态、奋进的力量,抒发了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唱出了团结奋进、拼搏奋斗的豪迈情怀和昂扬斗志,唱响了一心向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激励引导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站在“十四五”开局的起跑线上,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全力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建设北方一流科技城,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