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高新区近日召开“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项目成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上发布了《天津自创区载体创新创业再升级专项申报指南》,16家在双创升级项目中贡献突出的特色载体领到了600万元奖励。

  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海鹏表示,“十四五”期间,天津滨海高新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坚持以高端人才等创新要素集为引领,以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升级为抓手,以营造科技创新生态为主线,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企业链深度融合,推动天津自创区“一区五园”协同联动,加速实现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战略定位。

  当前,高新区以打造高端人才引领型特色载体抓手,推动中小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推动硬科技创新创业,全面提升双创工作能级,促进创新创业生态不断完善。目前有专业化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载体近50家,较2018年增加15%以上,国家级18家。高端人才引领格局初步显现,已累计引入高端人才2500余人。雏鹰、瞪羚、国高企等科技企业成长梯队不断完善。双创服务市场化专业化发展,累计签约中介机构220余个、资本服务机构200余家,推进天津科技金融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广新型媒体研究院等平台开放为中小企业服务。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推进特色载体建设,持续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服务供给,聚焦重点领域布局原始创新、高能级技术创新平台,面向中小企业需求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成天津市创新创业服务高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