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珠江道西延线(渤海十路—中央大道)正式开通。该线路直接连通了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与中央大道,改变了原来进出临港客货混行的出行方式,出入临港将变得更加安全、便捷、高效。

  据了解,珠江道西延线为临港区域的一条主要客运通道,西起中央大道,向东上跨秦滨高速,终点至渤海十路景观河桥,全长4.3公里,主线为双向六车道。珠江道西延线的开通,将极大缓解津晋高速及海滨高速的交通压力,让广大通勤人员舒适出行、安全上下班。

  珠江道西延线项目是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抓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此项目亦被列为2020年度滨海新区重点民心工程。在保税区管委会及临港控股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临港建设公司组织全体参建人员共同努力,在建设过程中,陆续攻克了跨区域实施协调工作量大、上跨输油气管线带、上跨秦滨高速架桥占道施工等难题。珠江道西延线的开通使区域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将强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推保税区快速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