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滨海新区第七届汉沽飞镲节在长芦汉沽盐业展览馆前广场拉开帷幕。活动以飞镲表演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和传承飞镲技艺。

  本届汉沽飞镲节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群众艺术馆承办,滨海新区文化馆组织执行。活动共邀请了7支飞镲表演团队参加,总人数达到150余人。活动中,各支飞镲表演队依次登台表演,队员们随着鼓点儿的节奏做出各种动作,引得台下观众拍手叫绝。

  滨海新区连续多年举办飞镲节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七届。通过举办飞镲节,汉沽飞镲得到了迅速普及和发展,参与人数越来越多,表演水平不断提高,影响力越来越大。

  “汉沽飞镲是滨海新区唯一一项国家级非遗项目。现在飞镲传承队伍从80多岁的老人到几岁的孩子,从小学到中学,从企业到校园、到部队,20余支飞镲队伍活跃在基层,活跃在各个社区。我们要把飞镲节活动连续举办下去。”滨海新区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田宝荣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