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服务厅 通讯员 白杨 摄办税服务厅 通讯员 白杨 摄

  ■ 记者 张文弟 报道

  ■ 区税务局与中国银联、天津银行三方合作,共同推出针对新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专项贷款扶持计划——“天行用呗”+“银税e贷”+“商超e贷”

  ■ 自专项贷款扶持计划推出以来,中国银联和天津银行的三款产品已面向区税务局的285户纳税人成功发放贷款9422万余元

  ■ 深入走访个体户集中的专业市场,向有资金需求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讲及“一对一”服务,积极宣传依法诚信纳税在拓宽融资渠道、获取贷款额度方面的积极作用

  近日,天津滨海晟天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刚刚办理完50万元的贷款手续。对该企业来说,这笔贷款如同一场“及时雨”,将解决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燃眉之急。

  “多亏了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区税务局”)的帮扶政策,让我们这些受疫情影响的小企业轻松获得了贷款支持。这笔贷款对企业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能做的就是用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来回馈社会。”该负责人表示。

  推出专项贷款扶持计划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及市委、市政府“双战双赢”工作要求,帮助小微企业减轻疫情负面影响,区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助力缓解市场主体融资难题。区税务局与中国银联、天津银行三方合作,共同推出针对新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专项贷款扶持计划——“天行用呗”+“银税e贷”+“商超e贷”,三款产品面向不同的客户群体,具有免担保、额度高、审批快、成本低等优点,确保各项优惠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旨在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助力实体经济复工复产。

  据统计,自专项贷款扶持计划推出以来,中国银联和天津银行的三款产品已面向区税务局的285户纳税人成功发放贷款9422万余元。随着授信纳税人经营状况的不断好转,发放贷款额度还将持续上调。

  向纳税人开展政策宣讲

  为使专项贷款扶持计划惠及更多个体工商户,让银税互动进一步“大显身手”,区税务局多方联动、广泛宣传,利用征收期办税厅人流量大的特点,邀请中国银联、天津银行工作人员进驻区税务局个体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向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宣传讲解专项扶持政策。借助“税务护苗行动”,深入走访个体户集中的专业市场,向有资金需求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讲及“一对一”服务,积极宣传依法诚信纳税在拓宽融资渠道、获取贷款额度方面的积极作用。不仅如此,区税务局还通过钉钉、腾讯等平台开展线上专题培训,邀请中国银联和天津银行专家为纳税人进行普惠金融政策讲解,明确申请渠道,简化流程,拓宽知晓面,帮助纳税人更便利、快捷地办理贷款申请。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在加速探索融资新方式、加大优惠措施宣传力度、增强银税联动互通上下功夫,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精准放贷,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