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滨海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3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在新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做好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连茂君指出,新区要做好做优做实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各开发区要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野战军”“主力军”作用,为新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改革开放创新的理念要再深化,党员干部要敢于打破一切制约改革发展的条条框框,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杀出一条血路”;改革开放创新力度要再加大,增强效应和配套,推动改革“续篇”体系化;改革开放创新的环境要再优化,本着“开发区事开发区办”的原则,进一步推动放权赋能,寓监管于更好服务发展当中,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

  连茂君强调,全区干部担当作为的作风要再强化,弘扬苦干实干精神,既当“出题人”,也当“答题人”;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二次创业”的精神,在推动新时代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彰显政治本色和担当成色。区级各部门要强化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开发区能力,实现同频共振。各开发区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法定机构改革始终,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组织力,在引育新动能、招商引资的主战场锻炼队伍,真正激发出“狼性”“野性”。(记者 孟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