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供图学校供图

  连日来,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学讲民法典”主题宣讲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干部教师和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引导干部教师和青少年积极参与民法典学习,自觉尊法守法。全系统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采用灵活便捷的宣讲形式,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将民法典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通过主题板报、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切实成效。

  日前,天津市实验小学滨海学校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学讲民法典”活动。活动通过播放5个生动的小视频,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学校还通过互动的方式,围绕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教职工展开讨论,引导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该校还开展了“民法典知识进校园”活动,解读民法典的概念、功能和意义,通过生动易懂的小例子为学生们讲解如何运用民法典来保护自身权益。

  汉沽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学讲民法典”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宣讲就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以及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特点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辅导讲解。全体教职工针对在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研讨交流,更加深入理解了出台民法典的意义。

  大港一幼举办了“学讲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人们生活中需要解决的涉及民法典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宣讲,同时引导教职工结合身边的生活情境进行研讨和交流,让教职工对于“社会百科全书”——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记者 路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