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资项目34个,投资总额约154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10个,投资总额约9.2亿美元。

  ■ 项目覆盖新基建、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领域。

  时报讯(记者 单毅 张文弟)6月24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举行“云签约”和线下现场签约活动。记者获悉,滨海新区44个项目参加“云签约”活动,投资总额约220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项目34个,投资总额约154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10个,投资总额约9.2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滨海新区“云签约”项目覆盖新基建、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领域。

  高新区11个项目参加“云签约”,投资总额107亿元人民币。重点签约项目包括紫光国微芯片封测基地项目、金山办公天津总部项目、保利汇鑫基金管理公司及保利防务产业基金项目等。据了解,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20亿元,在高新区建设特种芯片封装测试工厂——紫光国微芯片封测基地项目。金山办公在高新区设立金山办公天津总部,依托高新区完善的信创产业生态体系,打造云计算、云存储和移动计算能力AI研发中心,并将与天津高校加强合作,设立企业智能创新实验室,设立金山办公全球业务支持中心,服务全球用户。保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拟设立保利汇鑫基金管理公司,并发起成立10亿元规模的天津滨海新区保利防务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专业投向并扶持高端装备项目生产、研发和销售领域。

  天津开发区签约的外资项目优美科催化剂(天津)有限公司,投资催化剂原材料供应链总部和水基载体催化、固定源催化剂生产两个项目。集团期望持续扩产再投资,将新的项目落地天津,预期2021年整体产值翻倍。此次签约的合资企业内蒙古富源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乳制品巨头企业蒙牛集团旗下的国际化专业性公司,集团已在天津开发区注册成立天津粮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综合采销平台总部,业务涵盖牧场原材料采购,草料、饲料、挤奶设备等进出口贸易。此次签约的内资项目力容新能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注册在天津自贸试验区,是一家专业从事超级电容器电极、单体及模组和系统集成等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的公司。该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注册设立中兴力容电气公司,主营业务涉及超级电容器单体及模组、能源管理系统集成等的销售及服务,以及清洁能源“产能+储能+供能”、智能控制系统等系列解决方案研究和开发。

  总体来看,天津“云签约”项目共148个,新动能项目达到130个,占比88%,将为天津高端产业“补链强链”,新动能引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