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电气火灾预警防范能力,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全面研判电力领域消防安全形势,积极联合新区工信局、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统筹谋划,全局思维,并于昨日上午与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举行了电力消防安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座谈会形成了以信息数据共享、风险联合应对、宣传统筹发力、培训协同互助、作战联勤协作“五大支撑”为内容的《滨海新区电力消防安全工作协作机制》,为在电力消防安全领域全面构建应急救援、火灾防控和新闻宣传工作的统一战线,切实增强防范和化解电力领域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力和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双方将构建信息共享、互助培训及作战联勤机制,切实提升两支队伍实战化、专业化水平;构建风险联合应对机制,进行联合会商研判;构建媒体联合宣传机制,全面强化电力领域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

  此外,与会各方还就电力消防安全领域科技创新发展进行深度的交流协商。滨海供电公司将积极跟进支队智慧消防建设进程,全面支持智慧消防建设向前推进;“时代楷模”张黎明表示希望深入基层消防救援队站,联合消防部门研发电力消防安全领域的新科技、新创造;计划筹办电力消防科技创新交流沙龙,寻求电力消防安全科技发展的新突破。(记者 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