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8场发布会上,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高级副总裁周瑞平介绍,新一代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和银河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V10攻关工作已进入尾声,将于近日发布新产品,在国内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拥有绝对优势。

  “疫情期间,通过充分利用视频会议、微信、邮件等多种手段,我们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名为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的全部工作,同时完成了‘麒麟软件’‘KYLINSOFT’的全行业商标申请,公司内部整合基本完成。”周瑞平介绍,在产品研发方面,近百名麒麟软件核心技术人员和国防科大专家教授组成联合攻关团队,通过封闭式百日攻关,新一代统一操作系统版本──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和银河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V10,目前攻关工作已进入尾声,将于近日发布新产品。整合后麒麟软件在国内操作系统市场的占有率拥有绝对优势,公司营销和技术支持体系在全国的覆盖率显著提升。

  在人才招聘方面,麒麟软件已发布了千人招聘计划,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招聘300余人。原北京地区技术人员20余名已确定落户天津意向。目前公司近千名员工,分布于天津、上海、长沙、北京、广州、郑州、太原等地,未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据介绍,根据天津市政府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和麒麟软件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麒麟软件决定在现有天津滨海总部框架的基础上,继续在滨海高新区建立总部研发中心、总部适配中心、总部数据中心和总部呼叫中心,2020年天津地区总人数达到500人,2021年达到1000人,2022年达到2000人。同时,公司将牵头天津信创产业联盟和天津基础软件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