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防疫箱体式隔离舱海上防疫箱体式隔离舱
天津港轮驳有限公司“津港轮32”天津港轮驳有限公司“津港轮32”
隔离舱内部 图片由天津港提供隔离舱内部 图片由天津港提供

  昨天,记者从天津港集团了解到,经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天津分公司(CCSC)校核计算,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确认,全国首个拖轮海上防疫箱体式隔离舱在天津港轮驳有限公司“津港轮32”投入使用。这个“海上临时观察点”,实现了拖轮作业人员、引航员和新冠肺炎疑似人员三方隔离,为全国沿海港口海上外防输入提供了有益借鉴。

  记者了解到,这个“海上临时观察点”用扭锁和钢索固定,两舷侧保留了充裕的人员通道,舱体各个方向配有大尺寸水密方窗,利于自然通风。房间内犹如一个小型的临时客房,饮水机、空调、洗手池、马桶、强制排风等生活设施俱全,可极大限度满足“特殊客人”的生活需求。此外,舱内还配有救生和灭火设备,以保证人员和设施的安全,也预留了两个医疗救助设备电源插口,为医学救助提供了先决条件,全力打造港区有温度的“海上临时观察点”。(记者 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