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7条措施”出台后,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多措并举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机活力。

  昨天,生态城世纪华联超市的店长李永志准时打开手机视频,进入了由生态城组织的天津市“27条措施”宣讲“云课堂”。跟他同时在线“上课”的,还有来自生态城各个商区的154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责人。为帮助区域内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读懂、弄通、用足政策,生态城商务局联合多个部门和金融机构,以“网上视频”宣讲会的形式,从税费减免、房租优惠、稳定劳动关系等方面,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为做到精准帮扶、有序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生态城设立了9个帮扶工作组。

  “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就能放心签下复工后的第一笔订单,公司又能正常运转起来了”。近日,天津中冀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治平在工商银行天津空港支行顺利领到了80万元信用贷款。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现流动资金紧缺问题。“订单对于我们这种小微企业来说就是生机,但因缺乏流动资金,我们不敢承接新的工程和设备订单。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公司准备齐资料,仅用两天时间贷款就审批了下来,可随时办理提款手续。”

  疫情发生以来,保税区迅速对接金融机构,建立银政企对接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各家银行已累计向企业批复信贷金额约29亿元,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记者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