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汉公路、大港港区西港池疏浚项目等重大交通工程陆续复工,加上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天津港高沙岭港区1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疫情期间连续作业项目,受疫情影响的新区公路、水运等交通建设工程已全部开始稳妥有序复工

  ■ 下一步,本市将加大复工推动力度,已经开工项目全力扩大施工作业面,加大实物工作量;未开工项目尽快编制复工方案,分期分批陆续复工。在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加强施工封闭管理的同时,加大交通运输服务力度,做好复工返程和货物运输组织,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昨日上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交通项目,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复工。在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十一标段项目部现场,这里又重新忙碌了起来:箱梁后台钢筋加工、现场钢筋绑扎、外模拼装……工人们分散作业,一刻不停。

  记者了解到,近几天,津汉公路、大港港区西港池疏浚项目等重大交通工程陆续复工,加上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天津港高沙岭港区1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疫情期间连续作业项目,受疫情影响的新区公路、水运等交通建设工程已全部开始稳妥有序复工。

  天津滨海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鸣向记者介绍,津石高速天津东段目前一共有11个标段。滨海高速公司根据有关要求,在津石高速东段建立了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同时按照“一工程一方案”“一标段一方案”“一工点一方案”细化防控要求精准施策,对办公区、生活区实行封闭管理,进入工地人员实行实名制,严格落实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消毒、通风换气和隔离措施,加强员工用餐、住宿卫生管理。(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据了解,下一步,本市将加大复工推动力度,已经开工项目,全力扩大施工作业面、加大实物工作量;未开工项目,尽快编制复工方案,分期分批陆续复工。在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加强施工封闭管理的同时,加大交通运输服务力度,做好复工返程和货物运输组织,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记者 赵贤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