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记者从金元宝集团了解到,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2月4日至2月9日,金元宝集团对旗下金元宝商厦、金元宝滨海国际购物中心、金元宝于家堡购物中心、金元宝东方广场、金元宝爱来无忧数码电器广场、金元宝大五金超市六大卖场(除生活超市类以外部分)暂时闭店,具体开业时间另行通知。为保障人民群众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金元宝商厦地下超市、金元宝于家堡购物中心生活超市、金元宝大五金食品超市以及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正常经营。

  近一个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金元宝集团全力践行社会责任,为稳定区域经济,保障民生、民需砥砺前行。在全力保障抗疫期间商品价格平稳的同时,积极协调应对确保广大消费者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金元宝集团食品采供部及各超市负责人组成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小组,通过积极协调应对,全力保障抗疫期间商品齐全、货品充足、价格平稳,保障广大消费者的生活物资供应。

  其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金元宝集团各超市接到集团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毒防护品储备的指令后,第一时间与食品采供部取得了联系。事关重大,采供部经理亲自打电话与相关供货商沟通,争取到供货的“绿色通道”。目前,金元宝集团各超市坚持每天与采供部进行及时沟通反馈销售情况,确保米、面、油及矿泉水等必备生活物品的及时联动,以保证超市的正常供应。

  为保证新区百姓农副产品的日常供应,满足人民的正常生活需求,作为滨海新区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地的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已于2月1日全面恢复正常交易,保证蔬菜、肉、米、面、油、禽、蛋等重要商品在新区的日常供应。同时,市场严把商品价格关,保证农副产品价格稳定。据市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区水果蔬菜的价格与春节前持平,针对目前大白菜部分地区涨价的问题,在新区并没有出现,金元宝市场内大白菜、冬瓜、土豆等蔬菜库存量很大,其他水果蔬菜货源也十分充足,每天都能保证有新鲜果蔬供应上市。

  据介绍,作为滨海新区商业的领航者,金元宝集团将严格落实战“疫”要求,主动担起社会责任,防疫情、保物价、稳民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滨海百姓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记者 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