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新加坡吉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搭建智慧城市中新合作平台、建立智慧城市场景应用研发基地、成立中新合作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三个方面展开合作,充分发挥中新合作优势,加快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生态城与吉宝置业拟在生态城成立智慧城市创新研发中新合作平台,引进新加坡在智慧城市服务方面的管理理念,推动新加坡与生态城在智慧产业方面的交流、服务与合作。与此同时,吉宝置业也会把在生态城积累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复制到其它城市的建设项目中,并推广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项目中。

  同时,吉宝置业将在生态城建立“智慧城市场景应用研发基地”。吉宝置业计划将其在生态城开发的住宅项目和商业综合体项目作为智慧社区、智能建筑以及智慧家居的应用试点基地,与生态城分享相关数据资源和各类研究成果,助力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

  此外,吉宝置业还将牵头新方科研机构,借鉴新加坡创新实验室的建设运营经验,联合中国知名企业、院校在生态城成立“中新合作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此外,吉宝置业还将借鉴新加坡无人自动驾驶测试场地建设技术与经验,整合各种资源,在生态城组织开展无人驾驶测试系统的研究与开发。(王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