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个小时就办成了,真没想到能这么快,大大提升了我们企业的运营效率。”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物流”)行政办事人员杨硕高兴地说,“保税区行政服务大厅真是方便,所需的办证材料都汇总到一张清单,办理前有的放矢地整理材料,现场只取一个号,3种不同类型的道路许可审批事项就都在一个窗口办理完毕。”近日,中远海运物流顺利拿到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切实体会到了天津港保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远海运物流是一家注册资金达51.8亿元的大型国有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00多个销售和服务网点,能够在工程物流、项目物流、综合货运、仓储物流、船舶代理、供应链管理、理货检验等业务领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程物流解决方案。近期,该企业为拓展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大型物件运输业务,特地来保税区行政服务大厅申办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没想到,仅用一个小时就顺利办完3种不同类型的道路许可审批。

  中远海运物流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落户保税区已有两年时间,在此期间,保税区管委会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多重保障,如减税降费、证照办理、资质申请等服务。基于对保税区良好营商环境的认同,中远海运物流将不断追加在区域内的投资。同时,中远海运物流今年还计划在天津港保税区及综合保税区培育工程物流、仓储物流、电商物流客户群,积极配合机场海关与综合保税区海关谋划区港联动转运模式。

  天津港保税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审批局围绕“一制三化”“天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等改革措施,及时梳理与落实,深入推进“一制三化”改革2.0版。同时,不断加强行政服务中心的作风建设,印发《关于改进服务态度落实改革措施的通知》《政务服务人员应知应会》等文件,加强办事人员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提高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优化保税区的营商环境。(记者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