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展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9月12日-13日,由生态环境部、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于浙江省绍兴市举行。会议通过参观交流、技术研讨、展览展示等环节,为全国“11+5”个试点城市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作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之一,中新天津生态城应邀参会。

  活动中,生态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作了汇报演讲,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生态城“无废城市”建设阶段性成果和经验。中新天津生态城是首个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承担着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探索新路的光荣使命。“无废城市”建设将为完成这一使命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在生态环境部的大力支持下,生态城结合实际,从探索国际合作模式、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完善综合管理体系、构建协同处理系统五方面探索创新,“无废城市”建设初见成效。目前,52项任务已完成39项,完成率超过70%,其他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记者 王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