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给新颖的形式点赞。”“太高科技了,有科幻的感觉。”3月21日,在一场“云路演”的直播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与者借助网络平台,“围观”了精彩的科创项目展示和比拼,并在线留言交流。

  路演中,来自生态城的湃方科技、优镓科技、宁矩科技3家企业凭借在AI芯片和AI算法、放大器芯片、互融式人机信息交互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得到了各大投资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位于生态城的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电子院”)是此次活动的协办方。“云路演”打破了疫情期间线下对接活动受限的局面,为科技项目搭建了便利化的线上平台,吸引了来自投资界、产业界、学术界、金融界的1500余人参与其中,让创新创业项目和资源“云见面”也能精准对接。

  清华大学电子系主任汪玉表示,依托学科和人才优势,清华电子系积极尝试构建高效的科研成果转化体系,并于2015年在生态城成立了清华电子院。“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电子院已经成为区域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未来,我们将汇集多方资源和力量,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的成果转化不断取得新突破。”

  下一步,清华电子院将充分发挥现有优势,立足生态城这个“大本营”,继续坚持科技成果转化主线,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大力扶持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动更多“硬核”科技落地应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