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21条’,高新区设立1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对符合防疫条件的复工企业当场给予防疫补贴资金支持。”在2月20日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财斌介绍说,对于春节期间未停工的重点企业,员工总人数超过1000人,高新区马上给予200万元防疫补贴支持;对于已通过备案的科技型企业和生产型企业,未裁员且返岗人数在50人以上的,经认定马上给予10万元防疫补贴;对于未裁员且返岗员工50人以下的马上给予5万元防疫补贴。截至2月20日中午12时,累计发放防疫专项补贴资金4110万元,用真招实招、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力促人员复工、企业复产。

  朱财斌介绍说,为确保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滨海高新区主要采取“一个专项平台、一亿专项资金、五项具体措施”的“硬核”措施。截至2月20日,高新区累计复工复产企业333家,从企业规模看,规模以上企业166家(工业120家、服务业32家、批发零售8家、建筑业6家),其中工业规模以上企业120家,复工率达到57%;高新区重点前50家工业企业已复工45家,复工企业产值占比超过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