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企业正常健康发展成为了摆在很多企业面前的难题。作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开发区精诺瀚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创始人、高层次人才刘晶博士通过探索为这一难题给出了解决方案。企业员工采取居家远程办公模式,做到了保健康、保运行、保交付,同时企业还通过联合其他企业推出免费铸造预配料平台的方式,为铸造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帮助。

  天津开发区精诺瀚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数据分析领域,为工业、能源、安全等行业提供大数据驱动的管家式智联解决方案。面对疫情,精诺数据认识到运用远程办公维持公司的“骨架”乃至孕育“血肉”的新生,更有利于度过这场考验。在刘晶博士带领下,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公司明确提出远程办公要求,科学规划安排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保证服务客户的同时,精诺数据还将此次疫情考验视为了企业和员工练好“内功”,实现弯道超车的良好契机。配合远程办公模式,公司施行了员工工作日报制和以小组工作量为单位的绩效考核方法,取得良好效果,同时远程办公也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协调和沟通能力,让团队凝聚力得到了显著增强。

  “停班不停工”的同时,天津开发区企业还时刻不忘肩负起社会责任。作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结合技术优势和行业特点,精诺数据联合河北省数据驱动工业智能工程研究中心推出了免费的铸造预配料平台,帮助目前复产困难的一些铸造业和中小企业减轻压力,帮助铸造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展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与他们“战”在一起,利用互联网积极减小疫情影响。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